吃魚對寶寶有什麼好處

副食品是寶寶接觸固體食物的重要開端,而魚類、海鮮類的食物更是極具營養價值,現在就讓「新安琪兒十項全能育兒團」的營養師王莉綺小姐和大家分享寶寶吃魚的好處與注意事項。

營養師表示,魚與海鮮具有豐富的蛋白質、DHA、omega-3,維生素A、D、E、B群與銅、碘、鎂、鐵、鉀、磷等微量礦物質,不只能促進生長發育,對於強化記憶力與抵抗力、維護視力等皆有正向的幫助。對於沒有過敏的寶寶而言,魚與海鮮可以說是絕佳的食物。

不過,隨著環境污染的情況日漸嚴重,許多有毐物質流入河川、溪流與海洋。不少爸爸媽媽因此擔心吃太多魚是否會造成孩子體內的重金屬累積、影響發育。其實在選擇要食用哪些魚類時,爸爸媽媽可以先考慮養殖漁業的魚種來源。因為海洋中的大型魚類屬於食物鏈的高階,體內確實較容易累積重金屬物質。所以建議爸媽可以讓寶寶以中小型、養殖魚類作為攝食來源,降低受到汙染的疑慮。

營養師也建議,在為寶寶準備飲食的時候,建議要多樣化和攝取季節性產物為原則,這樣不只讓寶寶能夠吃的開心,在未來也會大大減少挑食的機會,頭好壯壯的長大!

延伸閱讀:嬰兒與母親《寶寶的聰明吃魚法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