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vs. EQ發展,吃出EQ好寶寶


    現今少子化社會,每位家長都會給寶貝最好的營養,除了希望寶貝健康聰明外,更希望他們EQ要好,培養積極樂觀開朗友善的心,同時要懂得與人分享而且能適應群體生活,新安琪兒十項全能育兒團發現,許多家長們或許不知道,其實吃對營養也可以從小幫寶寶培養好EQ,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!

4多1少  助於EQ發展

    新安琪兒育兒團隊致力關心孩子的成長,特別諮詢專業幼兒營養師陳奕云,彙整資訊後發現,其實許多食物是可以幫助平穩情緒安定神經,家長可以在準備寶寶副食品時以這些食物作為參考。
  • 鈣:豆腐、乳製品、小魚乾、杏仁
鈣有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與健康,同時有助於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。
  • 鎂:香蕉、洋芋、菠菜
鎂和鈣都有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與健康,有助於身體正常代謝、肌肉與心臟的正常功能運作。
  • 鋅:牡蠣、牛肉、五穀類、蝦
鋅是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,有助於維持能量、醣類、蛋白質與核酸的正常代謝,同時維持生長發育和生殖機能。
  • 深綠色蔬菜:綠花椰、菠菜、地瓜葉
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,包含B1、B2、B6、B12、菸鹼酸及葉酸等,可幫助身體代謝,促進細胞生成,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。
  • 避免過多糖分攝取:精緻糖類食物(餅乾、糖果、汽水、蛋糕等)會讓血液內葡萄糖濃度迅速升高,寶寶容易因為血糖快速浮動產生外顯性行為上的躁動、注意力不集中。因此,家長在選擇寶寶的零食或點心時可以選擇高纖蔬果(蘋果)取代精緻的加工食品,這類食物需要寶寶透過慢慢咀嚼後消化吸收,血糖變化較平緩,情緒也較容易維持穩定。

規律按摩紓緩情緒 養出人氣EQ好寶寶

        想要家中寶貝成為人見人愛的EQ好寶寶,除了攝取均衡營養並建立正確飲食習慣,新安琪兒育兒團隊鼓勵每位家長,可以在每晚睡前替寶寶進行5分鐘的觸覺統合按摩,藉由觸覺、按壓方式,溫柔而持續的用手按摩全身,放鬆身心、提升夜間睡眠品質及新陳代謝、強健消化功能與營養吸收,同時建立與寶寶間親密的互動,維持更好的親子關係。寶寶半夜若能睡得好不哭鬧,自然食慾也會變好,日後更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