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寶寶一起度過厭奶期

「厭奶期」是每個新手爸媽常面臨的育兒問題。先前吃得好好的,寶寶忽然就開始抗拒平常的主食不想喝奶,甚至產生拒絕進食的行為。「新安琪兒十項全能育兒團」深知身處此階段父母親的煩惱,特別邀請到護理師侯如維小姐,分享面對厭奶期的育兒妙招!

一般而言,寶寶容易在3~6個月大時產生厭奶的行為,一方面來自寶寶對喝奶的需求量減緩,以及受外界環境刺激影響,在進食的過程中分心了,看起來對喝奶已經喪失興趣。其實這是寶寶身體需求自動調節奶量的結果,不一定是真的討厭喝奶!

面對這樣的狀況,護理師建議爸媽,可以從少量多餐、開始添加副食品開始嘗試,換不同顏色的奶瓶或學習杯,改變寶寶餵奶的方式也是方法之一。另外,爸爸媽媽也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就檢查奶瓶奶嘴的洞口夠不夠大,以免寶寶吸吮能力增強了,但吸到的奶量很少的話,也會讓寶寶不開心。

除了增加活動量提升寶寶的飢餓感等方法之外,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,就是要讓寶寶在安靜不受打擾的環境中進食,讓寶寶邊看手機、電視,或是在玩具太多的地方,都容易讓寶寶分心,影響食慾。

厭奶期就像爸爸媽媽的「必修課」,只要順應嬰幼兒當下的身心狀況、慢慢的讓孩子恢復喝奶的興趣,爸爸媽媽無需太擔心與緊張,以輕鬆自然的態度和寶寶一起面對厭奶期。

延伸閱讀:

華人健康網《寶寶不喝奶怎麼辦?10招搞定厭奶症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