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粉保存小撇步

台灣的夏天氣候非常悶熱,到了冬天濕氣更重,奶粉開罐之後要怎麼保存才不會受潮壞掉呢?「新安琪兒十項全能育兒團」要來和大家分享保存奶粉的注意事項和正確的保存方法。
未開封奶粉
  1. 放在室內陰涼通風處
  2. 避免太陽直接照射
已開封奶粉
  1. 每次開罐使用之後,要確實蓋緊奶粉罐的蓋子。
  2. 避免將奶粉放置於冰箱,因為冰箱內部的環境與外部的溫濕度是不一樣的。放在冰箱、要用才拿出來這種行為反而容易導致奶粉受潮、變質。建議爸爸媽媽放在室內通風、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即可。
  3. 避免將奶粉放在熱水瓶、烤箱、電鍋、微波爐等溫度較高的家電附近
  4. 為防止奶粉受潮而變質,請勿將奶粉放於流理台下方及流理台、洗手台的附近。
除了要注意上面所提到的小細節之外,爸爸媽媽還要密切注意奶粉的保存期限,不管是未開封還是已開封的奶粉,只要過期了就不要再給寶寶喝了唷~另外,開封後的奶粉如果超過一個月還沒有喝完,也建議爸爸媽媽不要再讓寶寶食用,避免喝到變質的奶粉影響寶寶的健康。

參考資料:
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《Infant Formula Preparation and Storage

奶粉保存小撇步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