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能吃巧克力嗎?

很多人會說寶寶還小不要讓他吃巧克力,但是到底幾歲才能吃巧克力呢?太小的小孩吃巧克力又會有哪些影響呢?「新安琪兒十項全能育兒團」請來營養師陳奕云小姐,與大家分享關於寶寶吃巧克力的建議。

陳營養師表示,一般來說3歲以下的寶寶,都不建議吃巧克力。原因是:
  • 3歲前的孩子,身體器官功能各方面都還未發育成熟,巧克力中所含的物質會影響發育。
  • 巧克力有可能引發過敏。
  • 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會影響幼兒發育中的腦神經,使寶寶興奮、不易安靜。
  • 巧克力利尿,經常吃會讓膀胱變得平滑,容易尿床、或來不及到廁所就尿出來。
  • 巧克力脂肪含量高,會使腸胃蠕動變差,容易造成便秘。
  • 巧克力容易飽足,影響正餐的食慾。
其實,能不能吃巧克力的主要考量除了咖啡因的問題,還有糖分、色素等人工添加物的問題,這些都有可能影響幼兒的成長與健康。營養師也提醒大家,就算是寶寶已經滿3歲以上了,也要注意每日攝取量和孩子食用後的反應,並避免選購添加高糖分和高脂肪的巧克力,才能預防孩子肥胖和蛀牙的風險。

延伸閱讀:
寶貝來《小孩到底幾歲才能吃巧克力

寶寶能吃巧克力嗎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