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毛小孩的家庭 寶寶較不易過敏

因為擔心家裡寵物的毛髮,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,許多寵物的飼主在懷孕後,常會出現將毛小孩送人甚至棄養的狀況。但是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發現,家裡有養寵物,寶寶長大後反而比較不容易氣喘及過敏!

家裡養寵物不但可以療癒爸爸媽媽的心靈,並且還有益寶寶的健康。美國過敏、氣喘及免疫學院(ACAAI)從長期的研究結果中發現,嬰幼兒出生後早期就暴露在有寵物的環境中,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,形成保護作用,同時也可降低日後對寵物過敏的機會。不管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,如果寶寶一出生就有貓狗的陪伴一起長大,長大後對貓狗過敏機率也減少一半喔!

美國艾墨瑞大學(Emory University)小兒科助理教授 Karen DeMuth 醫師表示:「每個寶寶的狀況都不一樣,養寵物可能對這個寶寶有益處,但對另外一個寶寶來說卻不見得如此,在早期就養寵物確實可以增加寶寶對外界過敏原的抵抗力,但這是指很早期,在寶寶尚未有任何過敏反應的時候才可以這樣。」如果家中的寶寶一旦接觸寵物就開始打噴嚏、流鼻水,家長還是應該要提高警覺並帶寶寶去看醫生唷!

延伸閱讀:
元氣網《美研究:家裡養寵物 寶寶不易過敏
American College of Allergy, Asthma & Immunology《Children & Allergies
WebMD《Many Babies Healthier in Homes With Dogs

有毛小孩的家庭 寶寶較不易過敏

留言

熱門文章